一口仙气

谁做了哪些亏心事自己心里清楚,我不追究不代表已经原谅。天理昭昭,报应不爽,好自为之。

【蓝忘机x你】知是故人来

#前期八岁小奶叽x十七岁小姐姐,后期熟叽x比叽小女主

#【188了不起啊?】【嗯,了不起。】



||从心第十||


      那是一个很隐蔽的洞口,藏在一个三人合抱的老榕树脚下,其上的枯枝败叶被拨开后只露出半丈见方,黑黢黢、阴森森的,深不见底,看了叫人不寒而栗。

      顾心心想:若真有妖物藏在底下,怕不是个等闲之辈。

      温晁却是大喜,连声催促众人下洞,有走的慢的竟是直接被推了一把,差点坠下洞去。众人无法御剑,只好攀着树藤而下,一步一步小心翼翼,直往下爬了三十丈有余才到底。温晁则等确定底下安全了才施施然搂着王灵娇御剑下来,落地后又迫不及待地驱赶众人向前探路,简直就是直接将人当成了肉盾,偏生他还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,看得众人皆是敢怒不敢言。

      洞底黑暗,顾心担心蓝忘机的腿,分了一个火把过来,一边保持警惕盯着前方,一边亦步亦趋地走在蓝忘机身边。

      走了一段,蓝忘机似是再也忍不住了,低声道:“火把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顾心仍在留神盯着前方黑暗处,闻言头也不抬地道:“不给,你腿有伤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伤不在手。”

      顾心依旧坚持:“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他似乎是轻叹了一口气,道:“我高,照得远些。”

      顾心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她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,默默地把火把递了过去:“哦。”

      188了不起啊……她忍不住在心里吐槽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好吧,是挺了不起的,起码火把到蓝忘机手中后的确是照的远了些。他们本就在队伍前方,此刻一照,顿时看见前方隐约是个深潭,潭面颇广,潭水幽深,其上分布着不少石岛,隐隐散发着腥臭之气。

      再往前,便无路可走了。

      见前方除了潭水并没有预想中的妖兽,温晁不禁有些急躁,骂了几句,忽然灵机一动,指着众人道:“找个人吊起来,放点血,不信那东西还不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妖兽大都嗜血,此举的确有效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众人皆是在心中暗骂:怎么不用你自己的血!

      王灵娇却是格外积极地应了一声,立刻指向一名少女,毫不犹豫地道:“就她吧!”

      顾心顺着她的手指看过去,见竟然是之前送她香囊的绵绵,又见王灵娇脸上怨毒的笑容,心中顿时明白了大半。

      绵绵面容姣好,这王灵娇又是温晁的宠妾,怕是早就记恨上了。

      那厢绵绵见王灵娇指着自己,顿时惊恐地连连后退,温晁本还有些犹豫,被王灵娇一哄顿时就没二话了。绵绵心知若是被吊上去多半是死路一条,当即仓皇逃窜,可她逃到哪里,哪里便瞬间空出一片,魏无羡想要上前,立即被江澄死死拉住。绵绵逃来逃去,忽见顾心和蓝忘机还有金子轩站着不动,又大概是见顾心这边人多,当即便如乳鸟投怀林般扑了过来,瑟瑟发抖地躲在了他们二人身后。

      正准备上前绑人的温氏家仆见他们二人没有让开的意思,横眉喝道:“边儿去!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漠然不应,握着火把的手微微收紧。

      那家仆被驳了面子,顿时恼怒起来,手中的烙铁直往蓝忘机面门上戳,骂道:“快给老子让开!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看着那烙铁皱了皱眉,刚想说些什么,就见顾心上前一步挡在他面前,面上虽是笑着,吐出的话语却没有半点温度:“不让,又如何?”

      温晁警告道:“你们两个想不想活了?给我让开!”

      金子轩早已憋了半天火气,闻言顿时扬眉怒道:“让人给你做肉盾还不够,现在还要活人放血给你当饵?!”

      温晁一路上作威作福,众人皆是忍气吞声,此刻被公然挑衅,顿时勃然大怒,喝道:“反了,都反了!给我杀!”

      顾心早就防着这一刻,趁几名家仆持剑刺来,一闪身在他们手腕上击打几下,借着巧劲缴了他们的械,喊道:“蓝湛!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应了一声,稳稳地接住了她抛过来的剑,两人背对而立,一时竟是任何人也近不了身。

      温晁见状更是暴怒道:“温逐流!给我杀了他们!”

      温逐流站在他身后,微微皱眉。

      顾心和蓝忘机二人在他看来虽一时占了上风,但连日奔波劳累之下,二人状态皆是极差,蓝忘机更是有伤,绝对撑不了多久。奈何温晁一催再催,无奈之下只好飞身上前,几掌灵力雄浑的攻势打出,竟是直接将二人的剑碎裂开来,顾心闷哼一声,被蓝忘机搂着飞速后掠几步,双方一时对峙不下。

      温晁顿时喜道:“就是这样,给我杀了他们!”

      冷不丁却是有一道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笑嘻嘻地道:“温公子要杀了谁啊?”

      温晁被这声音吓得汗毛倒竖,刚想往前躲开就被身后之人迅速擒住,那人几个起落之下跃到谭中的一个石岛上,抽出佩剑抵住他喉咙,警告道:“都别动!当心你们温公子的小命!”

      温晁撕心裂肺地喊了起来:“魏无羡!是你!魏无羡!温逐流快救我啊!救我!”

      原来是魏无羡趁温逐流主动进攻顾心蓝忘机二人、让温晁一时脱离了他的保护范围之际趁机飞身上前,出手如电,夺剑反杀,一举制住了温晁!

      擒贼先擒王,局势瞬间扭转!

      温逐流果然收了手,围攻其他人的门生也停止了攻击。魏无羡还待再说些什么,忽觉地动山摇,顿时警惕道:“江澄!地动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江澄紧皱着眉,却是道:“没有!”

      不是地动了,是魏无羡脚下的石岛动了!

      魏无羡也反应过来了,这哪里是什么石岛,而是那妖兽的背壳!

      须臾之间,那“石岛”便动了起来,带着魏无羡和温晁向着岸边而去。顾心之前几乎是被蓝忘机半抱着护在怀里,此刻见那妖兽游来,怕蓝忘机这个动作不好防御,轻声道:“蓝湛,你先松开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不答,却是将人抱得更紧。

      顾心有些急了:“那妖兽过来了,你……那是什么!”

      水面上,几片枫叶幽幽漂过,而水面之下,有一对黄亮亮的东西正逐渐浮了上来。

      简直就像是……眼睛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心道不好,带着温晁倒退两步,猝不及防脚下一震,“石岛”悬空而起,黑黝黝的兽头破水而出,一对宛如黄灯笼似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魏无羡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简直惊呆了,喃喃道:“……好大一只……王八……”

      的确像是王八,但又不全乎是王八。这妖兽兽头像蛇头,却又顶着个巨大的龟壳,似龟似蛇,怪异无比。此刻,它正张着一口暴突的发黄獠牙,有些好奇地打量着背上的二人。

      众人皆是大气也不敢出,生怕弄出什么响动惊动了这尊巨兽。

      可偏有那不长脑子的蠢货横生枝节。

      温晁见那妖兽的獠牙越靠越近,误以为它即将一口将他们都吞下去,登时顾不得剑在颈侧,疯狂挣扎起来:“温逐流,愣着干什么!还不快救我!救我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咬牙骂道:“蠢货!”

      那妖兽本只是有些好奇,此刻突然被温晁一刺激,顿时兽头往后一仰,鼻尖喷出两道水汽,露出黑黄交错的獠牙,张口就要向两人咬去!

      情急之下,顾心见脚边有一捆温氏门生掉落的羽箭,当即脚尖一勾将其挑起,继而在其尾部猛一送力,清叱一声道:“去!”

      箭矢应声飞出,直往那妖兽眼睛射去!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魏无羡也用温晁的佩剑瞄准妖兽七寸之处猛力一掷,然而几声铁器与硬物碰撞的声响过后,佩剑与箭矢竟是都直直掉入了水中。

      刺不透!

      经此一下,那妖兽彻底狂暴了,甩着头就要去咬魏无羡,魏无羡立刻松手闪身避开,温逐流趁机上前救回温晁,三人纷纷落回到岸边。

      “走,快走!”温晁六神无主地扒着温逐流,恐惧地盯着正在咆哮的妖兽,双腿抖动如筛糠。

      如今看来,妖兽是决计猎杀不了了,温逐流当即扛起温晁,带着众人御剑直往洞口而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也走!”江澄喊道。

      众人且战且退,好不容易逃到洞口,却发现之前攀着下来的树藤皆被砍断了。

      “——这!”

      还不等众人反应过来,又有人惊恐地叫道:“他们把洞给堵上了!”

      顾心迅速抬头,见本就不大的一方光亮如天狗食日一般迅速消失,不多时便完全陷入黑暗。

      前有妖兽,后路又被封,他们手中仅有几只火把,连把仙剑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黑暗中,众人面面相觑,一张张年轻的脸上皆是茫然和无措。

      半晌,一声抽泣声打破了寂静。

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想回家……我想我阿爹阿娘呜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顾心转头,见是一位看起来年岁稍小的少年,此刻正崩溃地抱着头,眼泪流了满脸。有他一带头,人群中的哭声渐渐越来越多,大部分人忍气吞声了一路,又被妖兽一吓,此刻更是被困在洞中,怎么看都是死路一条,当即再也压抑不住情绪,哭声响成一片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惦记着温逐流那一掌,赶紧地走过来,朝顾心道:“你怎么样?剑都断了,温逐流那厮伤着你没有?”

      江澄也走了过来,见顾心脸色微微有些发白,眉头不禁紧皱。

      顾心感受了一下,觉得先前的那阵刺痛似乎已经过去了,便道:“没事,还好蓝湛拉着我躲得快,不然我现在可能就趴地上了。”

      江澄闻言,后退一步,向蓝忘机郑重一礼道:“多谢蓝二公子出手相救,云梦江氏必铭记于心。”魏无羡亦礼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颔首回礼道:“不必,应该的。”

      顾心:……等等,“应该的”,是什么意思?

      她还在想着个中的含义,忽觉江澄魏无羡两人看她的目光有些诡异,低头一看,才发现蓝忘机的手居然还搭在她腰上,当即手忙脚乱地拨开,不知为何有些心虚。

      顾心:“……咳咳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江澄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二人心中皆冒出个古怪的想法:他们小师妹在旁人眼里应该还是个男人才对,除非蓝忘机有龙阳之好,不然……应该不是他们想的那样。

      嗯,绝对不是。

      顾心可不知道他们两个脑子里在想些什么,察觉此时气氛有些诡异,便试着转移话题道:“说起来,现在该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经她一提,二人这才想起来此时的处境,顿时又有些心沉。没有武器,没有食物,没有退路,没有支援……

      温晁是真的想把他们给困死在这里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却在此时开口道:“回潭。有办法离开。”

      他说这句话的声音并不轻,众人听到,顿时都止住了哭声,有人问道:“什么办法?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潭有枫叶。”

      众人乍一听有些莫名其妙,不一会却又都反应过来,顿时激动起来。

      潭有枫叶,那便说明……潭底有通道,与洞外活水相连!

      有了办法,便有了生的希望。一番商议后,众人便重新整装,悄悄返回了深潭。

      谭水里,那妖兽正享用着地上的尸体,长长的蛇头凑到岸边,叼住一人后便往回缩,咀嚼骨头的咔嚓声在洞底格外清晰,听的人毛骨悚然。

      顾心听着那声音,只觉浑身的鸡皮疙瘩都冒了出来,从前看过的恐怖电影的片段在脑子里走马灯似的乱放,又见有鲜红的血迹顺着那妖兽的嘴角流下来,不禁打了个哆嗦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默默握住了她的手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同江澄打了个手势,将一支火把掷出,刚好砸在湖边。

      那妖兽听见这动静先是一缩,继而又像是被这发着光热的东西给吸引,慢慢地探出头来,绕着火把不停地转,一副好奇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在它身后,江澄悄无声息地潜入水中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在江澄下水处接应着,顾心心中紧张,被蓝忘机握着的手也下意识收紧,指尖用力到微微发白。蓝忘机察觉她情绪,轻轻地拍了拍她以作安慰。
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那妖兽像是终于好奇够了,将头靠近了些,没想到却是被火焰一燎,当即痛的甩了甩头,鼻孔里喷出两道水汽,顿时将火把浇灭了。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江澄浮出了水面,见妖兽转头,立即又深吸一口气,准备再次潜入水中,然而那妖兽却是早已发现了江澄,咆哮一声,头一甩就要朝江澄咬去。

      情急之下,顾心松开蓝忘机的手,一边往湖边跑一边咬破指尖在掌心潦草地画了几道符,继而一掌猛拍在地上,顿时,一道两人高的火焰猛地蹿了起来!

      蓝忘机急道:“江璟!”

      顾心头也不回地道:“你有伤,别出来!”继而又喝道:“江澄!”

      那妖兽被火墙吸引,早已弃了江澄转而投向这边来,江澄趁机浮出水面喊道:“水底有洞,一次能过五六个,能走!”

      顾心见火势渐弱,咬牙将伤口又咬得深了些,沾着鲜血在掌心又画了一道明火符,继而奔离湖边十几步,又是一掌击地,喝道:“带人快走!”

      那妖兽被火焰激得发了狂,拨着四肢爬出了潭水,向着顾心而去。魏无羡迅速拉起江澄,安排众人按是否会水分成两队,扭头朝顾心喊道:“那你怎么办!”

      顾心喊道:“你们先带人走,我马上就来!”说着,见那妖兽逐渐逼近,又往旁边退了十几步,又是一道火墙冲天而起。

      江澄朝蓝忘机道:“蓝二公子,你腿有伤,我带你下水。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却是摇了摇头,站起身,竟是要向顾心那边赶去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也是一惊,道:“蓝湛!”

      蓝忘机步伐虽有些踉跄,语气却是不容置疑的坚定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与她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看着像是要一起追上去,被江澄拉住:“先带人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急道:“那师妹怎么办!”

      情急之下,他竟是忘了隐藏顾心身份,“师妹”二字直直地脱了口。

      江澄看了看旁边等着的一大群不会水的世家子弟,咬了咬牙,道:“这么多人都靠着你我,必须得救。她水性不比你我差,正好可以带着蓝忘机,先救人!”

      顾心在另一边远远地听见这边的争执,喊道:“你们先走,不用管我!”

      魏无羡握紧了拳,终是一咬牙,道:“走!”

      远处,顾心见他们终于下水,不禁松了一口气,可还不等她一口气吐到底,忽觉臂上一痛,低头一看,竟是中了一箭。她惊愕地转过头看向箭来的方向,只见是一名蓝家门生,此刻正哆哆嗦嗦地看着她,想来原本应当是想射那妖兽的,结果太过心慌失了准头,那箭便直直地射到她身上来了。

      顾心:操!

      她怒目看向那门生,本想骂两句,但火墙火势此时又变弱了,她无暇拔箭,只好赶着又画了一道符,引起火焰才骂了一句道:“别给我添乱!快滚!”

      那门生射歪了箭本就心慌,此刻更是面色苍白,急忙扑入水中落荒而逃。顾心这才有空去拔箭,嘶着气拔出来才骤然反应过来,暗道一声糟糕。

      鲜血的味道大大刺激了妖兽,它本就离得顾心近,此刻更是发了狂,也不顾火焰了,大张着嘴就要将顾心一口吞下!

      顾心还没反应过来,便见眼前一抹白衣闪过,继而被人一掌送出。她在地上翻滚了几下,好不容易稳住身形,却在抬头的一瞬惊怒出声。

      “蓝湛!”

      那妖兽叼住蓝忘机的右腿,上下猛地一合!

      “不要!”

      顾心迅速爬起来就要往前冲,生死关头竟爆发出了惊人的力量,一跃就扒上了它的獠牙,继而手臂一伸,抓着之前在地上拿的佩剑就往它的眼睛狠狠扎去!

      剑锋可要比之前的箭矢锋利得多,顾心又用了全力,那妖兽吃痛,顿时松开了嘴甩头咆哮,两人从半空中跌落到水中。

      顾心甫一落水便迅速冒出了头,一把捞过蓝忘机就往岸边游,不过几个呼吸之间便上了岸。她左手受了伤无法使力,蓝忘机右腿又遭遇重创,两个人半残不残,几乎是互相拖着往外跑。

      顾心一边跑一边忍不住骂道:“你是傻的吗?!明明有伤,为什么不跟江澄他们走!”

      她咬牙架着蓝忘机跑着,目光瞥见他右腿上三个血洞,深可见骨,又想起他这么重的伤是怎么来的,心中又是一阵揪紧。

      远处,妖兽咆哮着击打着水面,吼声震彻洞穴,头顶的沙石扑簌簌地往下掉。

      蓝忘机咬着牙不说话,伸过手将她的头按进怀里护住,面色又白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顾心被这几声咆哮激得胸口气血翻涌,之前受的温逐流一掌挨的疼似乎又重新发作了起来,只好先闭嘴不说话,带着人专挑龟壳挤不进去的狭窄洞道钻,一口气不停歇,直到听不见任何声音了才停下。

      她把蓝忘机放下来,反手摸到一手湿漉漉的鲜血,又看见那人苍白的脸色,终于再也忍不住了。

      她看着蓝忘机,有些哽咽道:“……有我一个就够了,你干什么要来陪我一起送死?”

      “值什么啊?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有5000+哦!(叉会儿腰)_(:з」∠)_


评论(69)

热度(698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