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仙气

谁做了哪些亏心事自己心里清楚,我不追究不代表已经原谅。天理昭昭,报应不爽,好自为之。

番外十·岁岁无终

*有些文表面上是除夕贺文实际上是见家长?



——


“差不多了,走吧。”


顾心最后一次清点了后备箱里的礼品,转身朝蓝忘机道。


“嗯。”


“一会见了我爸妈你也不用紧张,该怎么样就怎么样,当自己家就行。”


“……嗯。”


“放心,”顾心凑过去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,“有我呢。”


今天是除夕,也是顾心第一次带蓝忘机回家过年。倒也不是顾心不想在云深不知处过,只是上次蓝启仁刚因为顾心烫了个小波浪的事吹胡子瞪眼了三天,为保险起见,顾心觉得暂时还是先避着这位老先生比较好。


并且,更重要的是……


顾心:“我爸妈想要见你。”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突然,太突然了。


其实也没这么突然。


自从两人在一起后,顾心便向父母表明了蓝忘机的存在。虽然穿越什么的一度让顾爸顾妈非常接受不能,但在顾心的几次解释和表明证据后,他们还是逐渐接受了这个事实,这次明确提出想要见见蓝忘机也是某种程度上的接纳和认可,所以……


“好好表现啊,能不能过岳父岳母这一关就看你的了。”顾心笑着说道,只是笑容里怎么看怎么有几分幸灾乐祸。


蓝忘机:“……”


所以他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?


话虽如此,当两人提着礼品站在家门前的时候,顾心还是悄悄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“别怕,我爸妈人都很好的。”顾心小声说道。


蓝忘机轻轻“嗯”了一声,然后回握住了她的手。


说不紧张那是假的,可比起紧张,他更想获得顾心家人的认可。


那只手,他是想握一辈子的。


捏了捏蓝忘机的手指以示安慰,顾心清了清嗓子,刚要敲门,门就猝不及防被人从里面打了开去,一个面容显得十分年轻的女人站在门口,想必是已经等了他们很久了。


顾心赶紧叫道:“妈。”


蓝忘机循着顾心的目光望去,发现对方也正在打量自己,于是低垂眼睫,恭敬地叫了一声道:“伯母。”


毕竟还没有正式把人娶过门,叫声伯母也算恰当。


穆小菁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未来的女婿,见人长得如此之俊,心下先顺眼了一半,又见蓝忘机态度恭顺,显见是个家教极好的孩子,原本悬了半天的心也放了下来,笑着招呼道:“回来啦,快进来坐。”


顾心笑道:“我妈漂亮吧?走出去人家都以为她是我姐姐呢。妈,这就是我和你们说的蓝湛。我爸呢?”


话音未落,便见有一人影从屋内走出来道:“回来啦?”


蓝忘机道:“伯父。”


却是二人都齐了。


顾峥看着面前的这个年轻男子,见蓝忘机气质出众,举止有礼,心中先点了个头,可转念一想就是这小子把自己闺女给拐走了,心中又生出些不满来,面上却也不好表现出来,只淡淡道:“先进来吧。”


顾心吐了吐舌头,拉着蓝忘机换鞋进了门。


直到手捧茶杯坐在柔软的沙发上,蓝忘机都还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
说来惭愧,他幼年丧母,少年失父,如今身边血亲只剩蓝曦臣和蓝启仁二人,一生中感受到过的亲情微末到几近于无,现在忽然置身于顾心一家人之间,不免有些无所适从。


可这感觉倒也不坏。


许是因为知道他的身份,顾爸顾妈并没有询问他那些工作事业之类的俗套问题,而只是聊着他和顾心之间的事情。他一项一项答着,余光瞥见顾心比他还要紧张地看着自己,忽然有些想笑,心底逐渐升腾起一股奇异的温热来,像有个看不见的小火炉煨着似的,慢慢的、慢慢的融化了他的心。


原来这就是家的感觉。


大概是蓝忘机本身真的太过优秀,一杯茶喝完,顾峥和穆小菁也真正认可了他的身份。顾峥面上虽然依旧威严,可这是他久居官场的习惯,一时也难以改正,只是看着蓝忘机的目光到底柔和了许多。


“你别见怪,我就这么一个女儿,虽然说现在年轻人谈恋爱什么的我们管不了,可到底还是要替她把把关。”


他抿了一口茶,面上终于显出了点笑意。


“心心交给你,我很放心。”


夜色暮合,华灯初上,电视里春节联欢晚会的节目还在继续,蓝忘机看着递到面前的剁椒鱼头,第一次深刻体会到“盛情难却”四个字。


偏偏这热情他还不能拒绝。


“忘机啊,来尝尝这个,这可是阿姨的拿手好菜。”


穆小菁夹了一筷子鱼肉放进了蓝忘机的碟子里,红艳艳的辣椒十分刺眼。


顾心欲言又止:“妈……”


蓝忘机放在桌下的手不动声色地按住了她,然后面不改色地吃了下去。


“谢谢伯母,很好吃。”


顾心:“……”


醒醒,你辣的脖子都快红了好吗?


“今年难得一家人团聚,心心又带了男朋友回来,也算双喜临门,”顾峥倒了一杯酒递给他,“能喝酒吗?”


“爸!蓝湛不能喝酒的,他……他酒精过敏!”顾心见状赶紧把顾峥的酒杯给按了回去,末了又连夹几筷子菜到他碗里,“您吃您的,别光顾着我们。”


开玩笑,要是真让蓝忘机喝酒了,那这年夜饭估计也不用吃了。


“酒精过敏啊……那可得注意。”顾峥感慨了一句,颇有些遗憾的收回了酒杯,转而对顾心道:“帮人家忘机倒点果汁,多大的人了还要人提醒,你说说我怎么放心你。”


顾心:“……”


不是,这才过了多久啊,怎么感觉蓝忘机才是那个亲生的呢?


她带着这一灵魂发问转身去拿了果汁给蓝忘机倒上,藏在桌底下的手悄悄捏了捏他,嘴唇微动:“我怎么感觉你才是那个亲生的呢?”


蓝忘机回握了一下她,眼里有几分笑意:“吃饭。”


顾心气呼呼地哼了一声,直到旁边人给她夹了块排骨才好。


电视里的节目还在继续,似乎是放了一个小品,顾心停了筷子看得入迷,蓝忘机轻轻拍了拍她,她“嗯”了一声,筷子却依旧没有动,看的蓝忘机又是无奈又是好笑。


窗外零星有鞭炮响了起来,顾峥与穆小菁低声地说着话,像是说到什么有趣的地方,穆小菁咯咯的笑了起来,眉眼有一瞬间让蓝忘机想起顾心。他轻轻握住了顾心的手,顾心有些不明所以,却还是笑了起来,被握住的手悄悄挠了挠他的掌心。


桌上碗筷的轻碰,面前家人的祝词,身边爱人的低语,蓝忘机恍惚觉得先前几十年的日子都活成了一张白纸,惟有今日才真正染上了色彩。


“席间三世共团栾,随分有、笙歌满院。


一名喜雪,二名饯岁,三则是名春宴。从教一岁大家添,但只要、明年强健。”


毕竟是上了些年纪,年夜饭吃罢后,顾峥便和穆小菁早早回了房间。蓝忘机帮顾心收拾着桌上的残局,忽觉背后覆上一片温热。他也不挣,像是习惯似的,微微绷直了脊背防止那人掉下来,低声道:“怎么了?”


顾心头埋在他颈窝里,亲了亲他的耳垂,道:“蓝湛。”


“欢迎回家。”


从今往后,年年岁岁,不止云深不知处,这里也是你的家。


我们要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
钟声开始响起,春节联欢晚会进入了倒计时的尾声,窗外早已一片火树银花,鞭炮轰鸣。


蓝忘机嘴唇微动,顾心凑近了听,却还是听不清,提高了音量道:“什么?”


蓝忘机又重复了一遍,奈何鞭炮声太响,顾心几乎是将耳朵凑到了他的唇边,却依旧听不清半个字,只好又提高了音量问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
磬钟轰鸣,指针终于走过了十二点,蓝忘机不再说话,而是直接吻住了她。


电视里的节目还在继续,花团锦簇的舞台上,每个人都洋溢着欢快的笑脸,高声唱着新年的祝福,电视外的一方小天地里,有两个年轻的爱人正在拥吻,在声声祝词中,走向了新的一年。


新年快乐,感谢有你。




———


一路走来,感谢有你们。祝大家身体健康,万事如意。

新年快乐♥



评论(104)

热度(5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