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仙气

谁做了哪些亏心事自己心里清楚,我不追究不代表已经原谅。天理昭昭,报应不爽,好自为之。

【江澄x你】我能够捉到月亮

换种写法找找感觉(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壹】

江澄此人,会爱上什么样的人呢?

彼时的你缩在众仙子身后,小心翼翼地打量着那个面庞俊美的男人。

不管是谁,必定得是惊才绝艳才能配得上他吧。

你看了看自己,有些泄气的绞了绞绣帕。

相貌平庸,家世平庸,资质平庸……怎么看,都不是能做江家主母的人。

一旁的母亲捅了捅你,你回过神,这才发现江澄已敬酒敬到了你这边。

“江……江宗主!”

你慌忙举起酒杯,酒液都撒出了一半,紧张的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,小脸涨得通红,看得母亲在一旁连连摇头。

完了完了完了,你绝望地想,这下更当不成江家主母了。

哪想江澄似乎根本没注意到你的窘迫般,客气的一点头后便将杯中酒一饮而尽,继而走向了下一桌。

你有些失落地坐下,又被母亲好一通数落。

自己资质不行,还不想着好好表现下找个好夫婿,你说我养你有什么用。母亲的责怪之语又在耳边响起,你早已习以为常,心中只记挂着他刚刚有没有看你一眼。

应该……是有的吧?

你有些不确定地想,一低头,却是看见了自己不知何时被弄得皱皱巴巴的领口。

……还不如不看呢。

你痛苦地抱住了头。

【贰】

你没想到下一次见面却是来的这么快。

快到你甚至没有准备好,就那样形容狼狈地出现在他面前。

三毒出鞘,你缠斗了半天也没有降服的妖物瞬间被他斩杀,巨大的差距让你一时有些灰心,连那人询问的话语也没有听见。

“我说,”江澄皱了皱眉,“你家在哪?”

“啊……啊?”你愣愣地看着他,见他眉宇间似乎又多了些不耐之色,赶紧回神,连忙报上了自己的家门。

可心中的某处,却像是被揪了一把的疼。

他不记得你。

你有些黯然地想。

他不记得你。

“能走吗?”江澄道。

你点点头,吃力地起身,却是眼前一黑。

对了……那蛇妖,好像是在你腿肚子上咬了一口。

意识消失的前一刻,你看到的是一抹深紫色的衣角。

又要麻烦他了啊……你心想。

【叁】

再睁眼时,却是在一个全然陌生的屋内。

你盯着房顶发了一会呆,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自己应当是在莲花坞。

……等等,莲花坞?!

你霍然起身,眼前顿时一阵眩晕,下一秒又倒了回去。

江澄……把你带回来了?!

做梦都不敢这么做啊!

你掐了一把自己。

疼的,不是梦。

嘴角的弧度越咧越大,你忍了忍,最终还是没绷住在床上打了个滚。

嘿嘿。

【肆】

江澄事务繁忙,即便是救了你也很少来看望,你自从醒来后只匆匆见过他一面,余下的日子都是在屋内养伤。

但是这样就很好,你心想。

只要能离他近一点……就很好。

你阻止了江澄要向你家中传信的举动,他虽不解,但见你坚持,也就没有多问。

你明白,你是怕母亲知晓此事后嚷嚷着要江澄负责,你虽心悦与他,却也不愿以这种方式逼他。

哪怕再配不上他,你也有自己的骄傲与自尊。

可病再重也总有养好的一天,更何况你的伤本就不算太严重。就算再如何不舍,你也终究是要离开了。

你收拾好行李打算去向江澄辞行,没想到他却不在房中。仆人告诉你他在湖心的莲亭中,你一路寻过去,鼻尖却敏锐地捕捉到了空气中淡淡的酒香。

江澄……喝酒了?

【伍】

你看着亭中默默饮酒的人,暗悔自己怎么就挑了这么个时候。

现在好了,江澄在听完你辞别的话后一语不发,你走也不是留也不是,只好尴尬地站在那儿。

……会不会是没听见啊?要不要你再说一遍?你有些苦恼地想。

“江、江宗主……”

你鼓足勇气开口,却见江澄动作一顿,你赶紧噤声,就见他另外倒了一杯酒,然后推到了你面前。

“喝不喝?”

【陆】

你想江澄一定是醉了,不然他怎么会给你倒酒喝。

你想你一定也是醉了,不然怎么会晕乎乎的,连面前的江澄都变成了两个。

“再……再来一杯!”

喝醉酒后的你胆子似乎也变大了,竟敢使唤堂堂江宗主给你倒酒。好在江澄似乎也醉的不轻,闻言也只是把酒壶往怀里藏了藏,皱着眉道:“最后一口了,才不给你。”

你也不知是哪里来的胆子,居然站起身就往他那边够,江澄一躲,你一时没防备,额头“咚”的一声磕上了桌角,肿得老高,看着都疼。

江澄嫌弃地看着你道:“笨死了。”

你扁了扁嘴,不知为何心里突然十分委屈,哇的一声就哭了出来,听的江澄浑身一僵。

你哭的连哭嗝都打出来了,断断续续地道:“我嗝、我那么喜欢你,你居然还说我笨!我、我再也不要喜欢你了!”

江澄被你这么一哭,酒都醒了大半,见你一把鼻涕一把泪跟个小花猫似的,不知为何又有些想笑,道:“你喜欢我?”

你猛地摇头,赌气似的道:“不喜欢!嗝、谁喜欢你了!”

他看着你蛮不讲理的样子,颇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,起身道:“行了,我先送你回去。”

你却理解错了他的意思,皱着眉道:“我不要回去!”

闻言,他好看的剑眉微微蹙起,声音里也带了几分不悦:“胡闹。”

你却道:“我不喜欢你,我阿爹阿娘也不喜欢我,我不要回去!”

他来拉你的手一顿,神色中也带了几分惊讶。

“我什么都比不过我阿姐,阿爹不喜我,阿娘也嫌我没用,我不要回去,我要留在莲花坞!”你大声地说着自己清醒时绝对不敢说出口的话。

江澄沉默了一会儿,再开口时却是问道:“莲花坞很好?”

你用力地点头,想了想又觉得不够,张开手向他比划道:“很好,特别好,有这——么——这——么——好!”你用手画了一个大大的圆。

他神色复杂地看着你,半晌,却是轻轻地摸了下你的头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【柒】

你还是回到了家中,外面却开始传你和江澄的风言风语。

你被江澄所救的事情最终还是被你母亲知晓了,她又惊又喜,追着你问你们都干了些什么,又嚷嚷着要江澄负责。

可大概是心有灵犀,不管是江澄还是你,都对此只字不提。

你不提,是不愿母亲以此相要挟,让他为难,而他不提……

这背后的原因,你却不愿细想。

这样也没什么不好。你心想。

你还是平平无奇的一个小姑娘,他还是那个令人敬仰的江宗主,你是枋间雀,他是云中月,又怎么可能会有结果。

可终究……还是会有些遗憾。

原来他从未喜欢过你。

【捌】

大概是也觉得你和江澄之间不会有结果,你母亲最终还是放弃了他,转而要你嫁与另一户仙门宗主。

这本来也没什么,世家联姻,从来如此,除了那位宗主已年过六旬,传闻还有异癖,每一任妻子都活不过三年。

你颤抖着手质问爹娘为何要这样对你,又为何不是姐姐,换来的却是母亲的勃然大怒和爹爹的冷漠。

你彻底灰了心。

大婚当天,宴会上宾客云集,却迟迟不见新娘的身影。

你逃了,满头珠翠随着跑动叮哩哐啷的响,心中却只觉畅快。

你知道自己此举过于大胆,逃婚等同于叛出家族,此后更是没有任何世家敢留你。

可那又如何,这样不见天日的日子,你早就过够了。

唯一遗憾的……大概还是江澄。

你知道他今天也来了,坐在宾席中,等着见证你的礼成。

原来他当真一点都不喜欢你。

鼻子忽然有些泛酸,你用力吸了吸,摇摇头甩开心中的思绪。

无所谓了,你与他本就是陌路,从今往后更是不会再有半点可能。

你抓紧了手中的包袱,闷头往前冲,却在转角处被人撞了个踉跄。

“笨死了。”

那人嫌弃地说道,语气一如从前。

你却惊的连下巴都要掉了,抖着声音道:“江、江宗主!”

完了完了完了,你心想,这下走不成了。

江澄微蹙着眉道:“你想去哪?”

你绞了绞衣袖,下意识后退了一步,江澄的眉不禁蹙得更深。

你心虚地道:“我……我不知道。”

他顿时眉尖一挑:“不知道?就这样还敢逃婚?”

你觉得他的话里有些异样,可一时又说不出来是哪里不对,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地道:“不管去哪,只要离开这里就行。”

他闻言沉默了片刻,你站在他面前,只觉备受煎熬。

要被抓回去了吧,你沮丧地想。

就在你快要扛不住的时候,江澄终于开口了,说出的话却是让你瞬间呆在了原地。

“你……愿不愿意跟我回莲花坞?”

“……啊?”你愣愣地看着他,江澄却避开了你的视线,耳尖微微泛红。

“莲花坞,愿不愿?”

【玖】

传闻云梦江氏宗主江晚吟曾当众抢婚,不顾在场宾客,直接将还穿着嫁衣的新娘带回了莲花坞。

“啪!”只见那说书人惊堂木一拍,话音里也带上了几分感慨。

“要说这段姻缘也当真令人称奇,那江家主母原本要嫁与的仙门宗首并非良配,是以江宗主此举反倒成了一段佳话,在云梦那可是无人不知、无人不晓啊!”

你在台下慢悠悠地剥着瓜子,闻言捅了捅身边的人,小声道:“江宗主,抢婚哦?”

那人僵了一僵,凶巴巴地道:“闭嘴。”面上却悄然爬上了一层红晕。

你乐呵呵地把剥好的瓜子递过去,道:“好吧,不是你抢婚,是我自愿跟你回去的,行了吧?”

那人看了你一眼,这才慢吞吞地接过。

你弯了眼看着他笑,心间只觉一片安宁祥和。

你是枋间雀,他是云中月,这又如何呢?

你最终,还是伸手捉到了月亮。





评论(43)

热度(1017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